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忘初心 扎实工作

——记局第四届巾帼之星李茂

    局《铁道建设》报社声像部主任李茂每年要审核编撰近四千条电视新闻文稿,严格把关二百余期电视新闻的采编播出。围绕局党委、局重点工作,她坚持合理策划专栏节目。自2015年始,连续三年开设《幸福是什么》《向幸福出发》《幸福向前冲》专栏,累计采编“幸福”专栏报道近200条。由她撰笔、统筹拍摄的《企业勿忘历史》《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飞速发展的中国高铁》《中铁四局:中国地铁建设的骨干力量》《转型升级新跨越》《我的名字叫国庆》等专题片均有获奖。

    2016年局第八届企业文化节,李茂勇挑重担,带领一名后期人员圆满完成了局大型(原创)情景组歌《舞动山河》90分钟背景视频制作任务,40多天的超负荷工作,她消瘦了十多斤。2017年4月,出差在外的李茂接到通知,两天内赶制一部四局中非友谊的中英文专题片。她即刻返程,连夜撰稿、交审、搜集视频、图片素材,采编制作,第二天下午提前一小时完成任务。类似于这样的“加急件”,两年来,她共完成了十余次。

    2016年,李茂被推荐为企业内训师,她分门别类地备课,并从中进行有益思考,撰写和发表了《在品牌战略的架构下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浅议企业电视新闻报道现状及对策》《企业劳模的品牌效应如何最大化》等文章。         (报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