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

多举措强化物机管理

    本报合肥讯 2月28日,局发文对2017年度局施工、物资、机械管理先进单位和十大标兵进行表彰。其中四公司获评局物资机械管理先进单位,这是四公司连续三年荣获该项荣誉。

    2017年,为更好地进行物资机械管理工作,四公司通过加强标准化建设、深挖成本潜力、实现内部资源共享等有效手段,进一步节省项目成本,提升效益水平。公司首先对所属各项目物资机械管理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通过完善和编制《项目物资机械管理业务手册》、《物资机械管理标准化图集》,对项目物资各项业务表格完成样式、资料收集与归档进行了统一,强化了项目物资机械管理基础性工作的标准化。公司加大培训力度,通过视频在线答题、分类别编写试题考试、项目对标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全年共对60余个项目进行培训考试,参培人数380余人,有效缓解了项目物资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现实情况,提升了整体管理能力。

    公司着重在各项目物资采购、过程管理、闲置物资利用上下功夫。公司物资部在继续推行各类电子商务采购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去年混凝土市场极度紧缺的情况,积极推行水泥战略战略采购。他们在合肥地铁5号线试点推行水泥战略采购,与铁鹏水泥签订战略采购协议,单价较合肥市场采购单价优惠近66元/吨,预计节约成本130余万元。公司还成立了采购业务室,全年自行组织物资采购招标15次,采购金额4.8亿元,成本节约率7.5%,有效保证了项目成本。

    公司不断强化内部资源管理体系建设,一方面建立闲置资源调剂平台,全年共发布12期闲置物资机具信息,促进资源共享。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新开项目资源配置的前期策划工作,充分利用内外资源,为项目节约成本。其中公司参与肥西制梁场的模板配置策划,通报新购、内外部调拨相结合的方式,为项目节约389万元。

    此外,公司定期开展物资机械成本标准化检查、物资机械管控检查、大型设备专项检查。 2017年共对商合杭铁路、合安铁路、太焦铁路等27个项目进行了物资机械成本、标准化检查,对48个项目开展了84次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及时发现项目在物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在物机管理中的效益不流失。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