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

——三评深入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

    ■评论

    局“三会”提出的今年主要发展目标,相比过去任何年份都要更高更远大。虽然这一发展目标的确定,是基于企业内外部形势和自身发展状况的科学研判,并不是盲目乐观、自我拔高,但是要在去年的高起点之上,全面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其任务之繁重、压力之巨大,仍然前所未有。唯有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才能打赢企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此,我们必须万众一心、携手并进,别无选择。

    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就要按照“三会”的部署,聚焦四项重点工作,做到“四个突出”。即聚焦项目管理,突出“品质+效益”;聚焦市场营销,突出“规模+质量”;聚焦发展质量,突出“做实+做优”;聚焦幸福引领,突出“文化+品牌”。应当清醒认识到,扎实有效地抓好这四项重点工作,是全局上下必须严格坚守的底线,因为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上取得实质性成果,关系到我们能否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关系到我们能否顺利建成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目标喜人,形势逼人。我们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打好这“四大战役”,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为实现今年发展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立根铸魂,凝心聚力,企业的发展就方向正确、步伐稳健。围绕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幸福企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既要夯实基础、强化执行,又要勇于改进和创新。只有这样,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永葆生机活力。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面对今年更高的发展目标,我们坚信,无论任务有多重、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夺取各项工作的新胜利,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