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奉献企业中 绽放巾帼风采

——记安徽省工会先进女职工组织、建筑公司女工委

    建筑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中心,以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岗位建功为重点,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有效激发了女职工“提升素质、巾帼建功”的内动力。近年来,荣获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1个、省五一巾帼标兵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省最美青工2人,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3人,局巾帼岗位之星2人,局十大杰出青年1人。

    工会女工委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组织体系运行,制定出台了《建筑公司女职工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规范女职工工作。深入开展“机关大课堂”“道德讲堂”“好家风才幸福”“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书香送一线”活动,狠抓女职工业务技能、道德法规、维权教育。工会女工委每年举办“巾帼展风采”先进女职工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典型选树做到常态化,充分调动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活动、《帼之悟》学习交流活动、“精细创造价值”主题征文活动、女职工精细化管理工作座谈会,“让生命充满正能量”国学讲座、“建筑公司因你们而美丽、关爱女职工温情在行动”活动、“巧手之星”才艺比赛、区域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生活,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张红云 汪竹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