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牡佳客专1标经理部二分部

借力“3·15” 质量管控上新阶

    本报佳木斯讯 3月15日,牡(丹江)佳(木斯)客专1标项目经理部二分部(二公司)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质量管控专项督查,助力项目质量管控再上新阶,为复工大干打好基础。

    为保证质量管控成效,该分部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并以此为蓝本,制定下发更为细化的、符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的《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手册》,确保质量安全红线规定入脑入心。他们开展质量管控“回头看”活动,要求工程技术、物资机械、试验检测等部门对各自负责的业务板块进行细致梳理,查找质量监管漏洞,并追本溯源加强对各业务板块知识的温故,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为从源头堵塞质量缺陷,二分部加强对物资机械材料供应商的资质审查工作,与供应商、外协队伍签订质量保证责任书,制定严格的质量奖惩办法,明确在每月验工计价中提取1%作为奖励基金和质量保证金,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同时,他们还抓紧完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内部质量“三检”制度、规范图纸审核技术交底制度、测量复核制度、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制度等,保证项目质量保证体系严细密实。

    据悉,二分部围绕“3·15”开展的质量管控专项督查,不仅为即将开始的复工做好准备,同时也为“绿色牡佳、智能牡佳、建设精品示范线”的质量目标奠定基础。      (欧阳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