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2018年度纪检监察暨2017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本报合肥讯 3月22日,局2018年度纪检监察暨2017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红星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安排部署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

    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问责、加强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就加强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张河川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从制度、组织、机制上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必须勇于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抓住关键和重点,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制度约束,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抓好考核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发展环境;严格政治监督,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监督体系;深化巡视巡察,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政治标准,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推动全局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重点加强对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权力行使、廉洁从业情况的监督, 认真开展执纪监督和查办腐败案件,强化对同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拒腐蚀的工作队伍。

    关于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六个重点,袁敏指出,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四风”;三是严格纪律审查,着力构建遏制腐败的惩戒机制;四是强化内部巡视巡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强化效能监察,实现再管理再监督;六是坚持实践探索,拓宽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二次会议、安徽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中国中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级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组织了对各子(分)公司纪委书记的述职评议,讨论了《关于成立八个区域纪工委的意见》,听取了局纪委各部室负责人的2018年工作安排,表彰了局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信息调研先进集体、优秀信息员和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由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刘亮主持。局纪委副书记、委员,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局各片区管控组副组长,局纪委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