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邀请专家授课

探讨EPC模式 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合肥讯 3月14日晚,应市政公司邀请,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和为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授课,授课的主题是建筑业变革中EPC新业态。

    李福和,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专家、工程行业年会特聘专家、工程企业资深管理咨询专家、清华大学等高校特邀讲师、是《施工企业管理》《建筑时报》《建筑》等多个行业媒体的撰稿人,出版了多本与建筑业相关的著作。

    李福和从建筑业的六大变化、理解EPC模式、行业的新趋势、新业态下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应对新业态五个方面进行高屋建瓴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针对工程单位要顺利实现从“C”向“EPC”的转变这一现实问题,李福和强调有五个步骤需要抓实,一是要明确项目的管理模式;二是要明确权责划分;三是要完善组织设计;四是要设计管理制度和流程文件,五是要将设计的配套机制完善。这对于还处在EPC模式摸索阶段的市政公司,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017年,公司承揽EPC工程总承包项目5个,为及时迅速地适应EPC管理新模式,市政公司一边推进,一边摸索,先后选派项目经理走出单位,到学界和业界考察学习。此次讲座活动是市政公司创新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学界优秀人才请进家门,集中培训,对于市政公司整体理念改进、思维调整具有明显的成效。

    (单强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