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花簇 版面概览

    ■随笔/○王子豪

    吃过晚饭后,我常喜欢登上二楼趴在过道上看看路上的车来车往,指示灯红绿交替。用这一天难有的闲暇,去欣赏这座城市的夜景,去享受一人独处的时光。

    今天我仍如往常一般穿着睡衣,想了想又披了件皮外套才走出房门。看着星光闪烁,开始陷入沉思。忽然一阵风吹过,我下意识地裹了裹外套,可当风滑过脸颊我却感到一丝暖意,不像平常那样刺骨,似温柔抚摸,轻盈灵动。我不由走下了楼梯,闲荡于路旁。感受这突如其来的春意。看到路旁两侧的行道树长出那细小的绿叶,方才有感那句“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正是这忽来的一夜微风,才唤醒这早春三月的岭南大地,也让我看到了这第一抹新绿。

    恰巧,天空飘下如丝般的细雨,如烟似雾、如梦似幻。我开始折返,依旧悠闲漫步,远处红绿灯的闪烁更给这雨夜添了一份朦胧。春天的到来,总是让人生出些许美好的向往或无端的惆怅。当下春风徐来,焕发生机,万物也来了精神。这是一个播种挥洒汗水的季节,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我也正处弱冠之年刚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意气风发。是不是也该在这万物初新、繁华盛开的季节积蓄力量充实自己呢?想到这我不由加快了步伐……

    一夜风来,忽感春意,恰晓青春年华该当拼搏奋斗绽放精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