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老付

    “咦,老付,你不光干现场有两把刷子,干帮厨也有模有样嘛,没丢咱生产部的脸。”2月27日清早,蒙(西)华(中)铁路店坡制梁场(一公司)现场队长李鑫对领工员付石强竖起大拇指夸奖道。

    领工员付石强,是项目聘用的一名协作人员,40来岁,干工作实实在在,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他是一颗钉,认真负责专注;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梁场不可或缺的一名现场管理人员。

    梁场原有员工40来人,一名大厨一名帮厨,吃饭问题始终是梁场伙委会成员高度关注的中心课题。1月中旬,由于大厨陈大进家里临时有急事,伙委会赶忙动员大家临时帮个忙,但一听是去食堂帮忙,大多摇头不语,沉默应对。正当伙委会主任张学海为此挠头犯难时,付石强主动申请到食堂帮忙,到大厨回来时止。

    由于项目所在地当地昼夜温差已达14摄氏度,梁体质量难以保障,为此,在征得业主、监理同意的情况下,梁场暂停了制梁。现场人员、技术人员、安质人员重点针对锅炉安装单项工程进行安全质量进度盯控,付石强在把本职工作安排妥当的同时,看到梁场食堂人手不够,于是主动申请帮忙。

    为了干一样像一样,让员工吃得放心﹑工作安心,付石强特意带上了厨师工作帽,穿上了厨师工作服,系上了工作围裙,举手投足间俨然一副大厨模样。虽然还只能干一些简单的食堂工作,离掂勺尚有一段距离,但他进入状态快,短时间内相继学会了煎饼、熬稀饭、蒸饭等一些基础工作,已经成了帮厨叶志凤的一名得力干将。

    “之前,我们对食堂工作不理解,抱着饭来张口的态度,认为再难不过现场难,再苦不若现场苦,现在看来,大错特错,项目的每一项工作都不容易,都值得我们敬畏……”谈到这段时间食堂工作感受时,付石强不无感慨地说道。

    进入2018年以来,梁场工会更加重视在“吃”上激发员工干好工作,不断调动员工积极工作、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从饭菜种类、品质等倾力打造员工舌尖上的美味,让员工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干得开心,把“幸福之家”建设成蒙华线上的一颗靓丽明珠。   (刘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