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党委举办第二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本报合肥讯 4月9日至17日,中铁四局党委第二期全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中铁四局企业大学(党校)和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在轮训班上讲授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专题党课。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全局各单位的69名副处职以上党群系统领导干部参与了第二期轮训班。

    张河川强调,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二是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和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崇高使命和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治党担当和坚定意志。

    三是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新篇章。要通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实现发展理念一流,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通过加强战略引领、推进战略转型、坚持协同发展、加强合作共赢,实现发展战略一流,建立有特色的国企体制机制;通过进一步转变营销方式、加大营销力度、拓展营销领域、提高营销质量,实现发展速度一流,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实力;通过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基础管理、调整优化组织结构、调整优化人员结构、深化全面预算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现发展质量一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对标行业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技术、培养引进激励创新人才、加强经营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创新能力一流,推动企业发展动力的转换和升级;通过加强海外业务顶层设计、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创新海外经营体制机制、推进区域化属地化进程、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国际业务一流,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通过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建立员工队伍建设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人才队伍一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过抓好抓实党的基础性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约束、严肃党内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实现党建工作一流,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独特政治优势;通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困难企业治理力度、专项治理亏损项目、帮助困难职工脱困,实现整体发展一流,推动各子(分)公司、各业务板块均衡协同发展;通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文化强企战略、弘扬现场思想政治工作“上桥头、进洞口、下工班、到宿舍、连网络”的优良传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典型选树活动,实现企业文化一流,为一流现代化企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通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持续用好巡视利剑、管住权力、精准把握廉洁风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作风建设,实现党风建设一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通过推进幸福企业理念培育、加强员工职业道德修养、大力宣传幸福管理理念、开展幸福企业建设课题研究、创建幸福项目部、关心员工成长成才、实施员工健康管理工程、建立完善幸福企业测评体系,实现幸福指数一流,深入推进幸福企业建设。

    袁敏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对中铁四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其次,重点解读了举办本次轮训班的意义和目的,并从要在“学懂、弄懂、做实”三个方面再下功夫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袁敏希望,全体学员要通过本次轮训实现认识的再深化、思想的再统一、实践的再做实,在培训期间严守纪律、端正学,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轮训对象为局属各单位、派出机构及局机关党群系统领导干部。培训地点设在中铁四局企业大学(党校)和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两地,旨在强化培训效果。在局企业大学(党校)主要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贯、领导人员制度化轮训方面的相关课程的学习培训,针对性地安排《新时代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遵循党章,加强新时代党组织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应对新时代要求加强自我管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等10门课程,围绕“新时代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等10个课题进行分组研讨,并开展了主题论坛。在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则重点通过重走红军路、唱红歌、听革命故事等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杨晨 李锦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