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机电公司湖北分公司

区域发展结硕果  首季开工四个项目

机电公司湖北分公司
区域发展结硕果  首季开工四个项目

    本报武汉讯 一季度,机电公司湖北分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南延线)机电3标、7号线一期越江隧道装修工程、蔡甸线机电4标、7号线一期三阳路暖通工程四个项目先后正式开工。该分公司精耕细作武汉区域市场,结出丰硕成果。

    湖北分公司作为机电公司武汉区域项目经理部,主要负责该区域地铁机电安装、公共区装修和物业项目建设等施工内容。自2010年首次进入武汉市场以来,湖北分公司担当着机电公司深耕武汉区域市场桥头堡的重任,狠抓安全质量,树企业良好品牌形象,实现了以干促揽区域滚动发展的目标。分公司成为2010年以来武汉市唯一一家参与每条地铁建设的施工单位。截至4月15日,分公司在建项目达到8个,合同额突破4.4亿元。

    自进入武汉市场以来,该分公司(区域项目经理部)及时转变观念,在营销工作中转辅助为主动,将“做项目”转变为“做市场”,积极承担起区域营销的重担。分公司充分以市场扩市场,建立了在建项目工程定期走访和已完工程定期回访制度,及时帮助业主单位解决工程建设和运营中的困难。2016年7月,罕见特大暴雨急袭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受暴雨影响不同程度停运,分公司迅速反应,组织60余人抢险队伍,帮助运营单位及时排除险情,受到武汉地铁集团的表扬。

    该分公司牢固树立“营销是生产的基础,生产是营销的促进,干好在建项目就是最大的营销力度”的理念,不断探索最优的区域管理模式,提升生产能力和施工管理水平。考虑到在建项目分布于武昌、汉口、汉阳、蔡甸等区域,各项目跨度大,分公司采取团队管理制,紧紧抓住建设单位的关注焦点,在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上下功夫。根据项目的专业特点,紧扣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严把安全、质量、进度、物资关,做到施工工艺好,安全卡控好,节点兑现好,企业形象维护好。2017年9月,分公司承接了业主委托的王家墩中心站10#、14#出入口艺术装修紧急施工任务,克服了工期紧张、物资材料品种多等困难,严格执行规程、规范标准,以过硬的施工技术、坚定的责任心,仅用22天就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武汉地铁3号线王家墩物业项目,确保了武汉地铁集团匠心汇系列产品按期发布,展示了企业的施工实力和管理水平。

    截至2017年12月28日,该分公司在武汉区域累计完成产值近11亿元,协助公司累计完成新签合同13.6亿元。仅2016年、2017年分别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3.4亿元和3.37亿元。分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4号线、3号线两项工程先后荣获武汉市市政工程金奖、湖北省市政工程金奖;武汉地铁2号线北延线、21号线分别荣获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项目(黄鹤杯)奖,为公司和局在武汉区域市场树立了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

    (陈希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