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郑万铁路2标经理部

互联网+实时监管 堵设备管理漏洞

郑万铁路2标经理部
互联网+实时监管 堵设备管理漏洞

    本报襄阳讯 “外租设备闲置率和重复租赁率均为零,本月租赁设备费用较上月明显降低。”4月2日,局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2标经理部(五公司)物资副经理向项目经理汇报道。互联网+实时监管的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木桶效应”的短板。

    五公司郑万高铁湖北段项目全长27.78公里,管段长、机械设备费用大。为实现对租赁设备使用和油料消耗的实时监控,郑万高铁湖北段2标经理部安装了19套油料监控系统,每月对每台租赁机械的运行轨迹和时间、油料消耗进行分析。机械设备的使用情况在信息化室实时显示,最大程度地提高了机械的使用率,避免了设备闲置和重复租赁。

    为加大油料的监管力度,经理部依据监控系统统计和油料消耗情况,核算出各类机械的平均油耗,定量加油,将燃油消耗降到最低程度,并奖励举报盗卖燃油的人员,还对油耗严重超标、性能差的设备予以退租处理,实行全员监管。此外,该部将搅拌站及便道临建所用的设备全部按照工作量进行发包,有效解决了临建现场管理人员不足及设备司机消极怠工的问题,严格控制了临时租赁,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减少了设备闲置。

    互联网+实时监管的管理模式解决了租赁设备使用效率低、部分机械设备闲置的问题,有效控制了机械租费的成本支出,提升了项目的效益。       (卢建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