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落实安全责任 提升管理水平

    本报郑州讯 进入4月,郑(州)万(州)铁路经理部二分部(一公司)桥面无砟轨道施工掀起大干热潮。针对施工现场点多面广、参建人员多、任务重的实际,该分部狠抓作业现场管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规范参建人员行为,确保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自2016年4月建点以来,一公司郑万铁路二分部始终坚持“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通过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现场从严从细、不留死角地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综合检查活动,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重点对现场安全措施的执行以及工器具的完好和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实现了安全检查、整改、复查、考核“闭合”管理。

    该分部注重抓好安全过程管理,全部作业严格纳入周例会管控,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现场作业组织,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做到作业范围、作业程序、危险源、防范措施“四清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力 , 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局面。

    该分部从强化班组长“主心骨”作用入手,充分发挥班前安全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大力提升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每天专职安全专责人员深入现场,对人员行为、违章操作以及设备运转进行作业现场的违章点滴拍照,在周例会上进行播放,以事实说服大家,不断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每道工序施工前,安质检人员认真做好危险源辩识工作,对潜在的隐患超前预控,按照安全规程及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定,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排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对存在的安全突出问题,不论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依据性质、情节一律实施问责,促使全员提高警惕,规范操作。

    该分部通过加强施工现场把关力度,严格整肃现场安全生产纪律,不断深化现场隐患排查等措施,始终保持现场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能力。      (陈彦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