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张家界,带不走的只有你

    ■散文/○汪小竹

    如果你问我一座城市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什么,我会回答你:“是情感。”

    时光荏苒,转眼间到张家界这座城市工作将近三年了,依稀记得第一天到达张家界的场景,汽车到达车站已是晚上19:30左右,刚下车就有人络绎不绝地问我到哪里?需不需要车子送?我低着头轻声地一一回绝,我站在车站旁最显眼的地方,我害怕新同事在人群中会找不到我。时间大概过去了二十分钟,这二十分钟对我来说是煎熬的,我把手机紧紧攥在手里,时不时地看下时间,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或许是对这座城市太过陌生,或许是害怕这会是一场“骗局”,在我的泪腺快要崩不住的时候,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我知道是新同事来接我了,来接我“回家”,直到抵达教字垭镇看到醒目的:“中铁四局黔张常铁路二分部”这几个大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随后我便给爸爸报了声平安。

    也许每个人在接触新鲜事物的时候总会忐忑不安,我也不例外。刚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对工作有点手足无措,值得庆幸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很优秀的领导,他叫汤成武,是我第一任师傅,在工经管理方面他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如果你现在不去学不去问,等到有一天你成为部门负责人之后,你再去问别人一些简单的问题你会觉得难以启齿。”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激励起了作用,我开始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让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变成后来的得心应手。

    张叔叔是食堂大厨,可能看出了我的思乡之情,他总是对我说“吃饱了不想家”,于是以后每天一到吃饭的时候就拼命往我的碗里加菜,这也是导致我上班两年长胖20斤的根本原因。

    去年六月份我调任张家界制梁场从事综合办公室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工作性质的转变也就意味着一切要从零开始,这里的领导和同事一直对我很包容,他们一直鼓励我,让我勇敢向前,我是多么高兴身边有一群这么可爱的人啊!预计到今年6月底梁场的施工任务将全部完成,这就表示我和我的同事们即将各奔东西,内心有着深深的眷恋与不舍。

    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奇山秀水,这里有着别样的湘西风土人情,这里有几百号筑路人坚实的脚印,我见证了一个个桥墩拔地而起,一座座隧道相继贯通,我见证了张家界这座城市的美,张家界这座城市也记录了我的成长。

    张家界,带不走的只有你!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