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

“三结合”考核制度 促盾构人才成长

    本报合肥讯 “高亮,这个月考核你表现不错,经中心研究决定把你的绩效系数提高2个点。”4月28日,正在城轨分公司青岛地铁项目负责推进的盾构管理中心盾构机长高亮接到综办主任岳阳的电话通知。

    城轨分公司现有技术人员中盾构专业部分占比不足1/3,盾构副经理、盾构司机、盾构机电等人才缺乏。为有效培养盾构人员,盾构管理中心制定了《盾构技术人员学习考核管理办法》,激励专业人才成长。盾构管理中心担负全公司的盾构维修保养、保盾构始发、贯通节点等职能。为把公司32台盾构机管出“效率”、管出“效益”,该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培养盾构技能人才力度,采取“三结合”考核制度加强盾构人才培养,即“日总结、周考核、月奖惩”。“日总结”,要求一线各机组盾构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自身的每日工作进行总结,尤其以不足之处如何改进、提高作为重点内容,日总结文字要上传到中心信息交流群里大家共享,由综办专人记录员工上传日记的质量作为考核依据。“周考核”即每周由技术部、安全部轮流出试卷上传群里,群里全体人员都要认真答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答题扫描上传群里,由综办专人负责记录考核;根据个人情况结成“机长-学员”对子,以周为时间节点,要求学员每周撰写一篇工作总结上报机长,由机长对学员进行考核总结。“月奖惩”,每个月末依据日总结、周考核对人员情况进行汇总考核,依据汇总情况评选出优秀机长、工地之星,对机长及机组成员进行奖惩。

    “三结合”考核制度已成为盾构管理中心一种常态化的学习模式,全方位的加深对专业知识的汲取,使员工自身的业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截至4月底,中心通过此项考核制度培养了优秀机长10名,优秀副机长3名,优秀盾构人员30余人,为公司打造一支专业的盾构队伍奠定了基础。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