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项目不简单 16国记者来参观

    本报东莞讯 4月28日,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16国记者团一行35人到建筑公司石龙铁路集装箱办理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参观交流。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欧洲司副处长刘翀等陪同。

    记者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项目筹建、策划及施工基本情况、建设意义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石龙铁路集装箱办理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既有广深铁路石龙站东侧,南临东江北干流,北靠紧水河,其用地范围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东莞市石龙镇与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三地交界处。工程主要包括到发场工程、新建综合货场、集装箱作业区等三大功能区。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5%,前期工程造价约3.78亿元,计划2019年6月30日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广东省重点工程,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定位为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被广东省列为“一带一路”核心项目,对于打造广东陆上“丝绸之路”大通道,促进广东外贸发展,区域跨境电商发展,完善中外运国际物流中心物流平台意义重大。     (孙华强 张飞 宋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