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请来红色后代讲革命传统

    5月9日,由中铁四局党委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红色精神永传承 牢记使命 跨越发展扬新帆”联创共建活动在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09标项目部举行。原全国政协委员李讷,原昆明军区怒江军分区参谋长王景清,中国关心下一代红色伟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委员会执行主任毛小青,原国家体委干部、中红网干部培训和青少年研学旅行服务中心副主任石小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纪委书记张树森,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中铁四局副总经理耿锦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主持。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中铁四局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子分公司党委书记,以及京津冀区域各项目部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毛小青在致辞中讲述了毛泽东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历程,告诉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石小庆在讲座中与大家共同回忆了以张思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故事。他着重讲述了毛主席和张思德同志的交往,以及《为人民服务》一文的诞生和毛主席参加张思德同志追悼会,发表《为人民服务》演讲的故事。他又重点讲述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击腐败”、“精准扶贫”等方面集中体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张河川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中铁四局发展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持奋战在北京地铁19号线施工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和参战员工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并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张河川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党建主题活动和党建联建活动。二是大力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三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四是进一步推进幸福项目部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管理、经济效益、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创建工作的深层次推进。

    期间,与会领导观摩了施工现场并慰问了一线参建员工。与会嘉宾和领导向党员代表赠送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读本,并共同在“不忘初心 红色精神永传承 牢记使命 跨越发展扬新帆”主题旗上签名。活动结束后,李讷欣喜地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企业画册》上题词:奋进!     (刘竞宇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