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攻克四大“拦路虎” 房建进度猛升

    本报亚的斯亚贝巴讯 当地时间5月7日,在经历了26天的艰苦奋战后,由一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克林图工业园项目最大的房建单体——行政楼工程约6300平方的地砖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行政楼室内装修施工已完成了总量的95%。

    像行政楼这样的房建单体工程,在一公司克林图工业园项目还有4栋,分别是警察局、消防站、物流中心和健康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1500平方米。在施工中,施工经验欠缺、专业施工人才不足、设计图纸批复缓慢、各类材料严重不足等问题成了房建施工的四大”拦路虎”。对此,一公司埃塞克林图工业园项目部高度重视,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力克了四大“拦路虎”。

    项目部专门成立了房建施工专题培训班,每周召开学习会,提高全员对房建施工的认识,同时,紧急从公司的蒙古房建项目抽调了四名专业人员参与到房建施工中,有效解决了经验欠缺的问题。随着房建区域的大面积开工,专业性施工人员不足成了又一大问题,由于埃籍员工技术能力有限,项目部于农历新年期间从国内紧急安排了百余名中方工人加入到房建施工中,通过采取中方员工当师傅,埃籍雇员当徒弟的方式,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同步,项目部加快图纸设计,将“中国标准”融入到了设计图纸中,加强同监理的沟通,不仅迅速完成了图纸批复工作,也将“中国标准”传到了海外。由于埃塞是一个建筑材料十分匮乏的国家,房建施工所需的大部分材料都无法在本地购买,为此,项目部组织业主和监理代表到中国进行了实地考察,大部分房建材料在考察中就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认可。随后,项目部立即安排国内加工生产,通过船运及时运到了施工现场,有力保障了现场施工。在解决“四大拦路虎”的过程中,项目部对房建区域施工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将施工计划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分项工程,同时采取两班倒施工、劳动竞赛活动等方式,全面加快了施工进度。

    通过一系列措施,项目房建区域施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已完成了约总量的90%,“中国速度”在克林图工业园项目得到了完美体现,受到了业主及监理的高度评价。

    (桂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