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理论与实践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四月中旬,我有幸参加了局第二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通过为期八天的学习,武装了头脑,洗涤了心灵,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坚定了信念,进一步燃起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具体有以下四点体会:

    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大政方针,对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都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理解

    十九大一个标志性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纳入了新修订的《党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掌握和领会其精髓要义,要从“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方略、新举措、新要求”六个方面去消化理解。

    三、对高质量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感悟

    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同时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国有企业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这个根本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结合四局建设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解决的十五个问题可谓一语中的。我们必须以奋斗者的勇气和担当,直面问题,对标一流,吐故纳新,以创新为引领,全面提升企业科技能力、管理能力和文化建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对井冈山红色教育有了更多的感怀和感恩

    回望初心,我们百感交集,来时路不易,曲折的革命斗争史,能够走向胜利,靠的是信仰的执着和坚定。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有情怀的人、是一个伟大的人、幸福的人。在迈向美好生活的大道上,唯有奋斗才不负人生,唯有信仰,才是最大的财富,才有可寄托的精神家园。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等,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做一个有情怀和担当的人,做一个心怀国家、心怀社会、心怀企业,修小我为大家的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沈卫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