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团组织成为青年奋进的力量源泉

    ■今日论语

    转眼又到了“五四”青年节,全局各单位新媒体平台陆续推送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股份公司也联线各级单位召开了弘扬先进的十大杰出青年表彰视频会。这不由得让人感叹,共青团组织虽已走过了近百年的雄关漫道,但生命力和影响力依然不减当年,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共青团的指引下,用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着一曲曲壮丽的奋进之歌。

    当前,我局已实现了千亿企业的任务目标,制订了更为远大的宏伟蓝图,青年员工既是企业发展业绩的创造者,更是用行动书写历史的见证者。在开展企业共青团工作的过程中,笔者认为,共青团组织要把“服务”二字作为贯穿工作中最核心的自我定位。新时代青年人思想活跃,要做好他们的工作,必须通过主动深入基层去一线调研来寻求思想的共同点,把每一项工作紧紧依托于所在单位团员青年的需求,以此,才能开展出求真务实,有实际效果的活动,即便是点滴小事,也能让团员青年找到认同感。

    青年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很多,最具代表性的是单身婚恋、培训教育、职业成长、休假休息、工作区域安排等诸多问题。在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过程中,遇到青年人向团组织反映问题时,做为团干部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在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一定要把青年反映的问题和想法认真记录下来,带回去寻求各级组织的帮助,特别是职务提升、解决编制身份等棘手的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要敢于向领导汇报提出建议,多琢磨联合业务部门为青年人搭建比赛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要真真切切地把青年员工当成自己的朋友,把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当成一件重要的工作,只有真诚务实的态度才是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的治本之策,也是帮助企业发掘真正人才的不二良方。

    做好共青团工作,就是要做个有心人,时刻把团员青年放在心中;多去青年人集中的地方去看一看,无论是机关的单身宿舍,还是公司本部周边的项目部或者是边远地区默默奉献需要团组织关怀的青年员工;只要是从点滴小事做起,不务虚,不作秀,切切实实地帮助青年员工,心里装着他们的需求,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只有事事有回音,青年员工才能进一步信任团组织,只有件件有落实,团组织在青年员工心中的公信力才会大大增强,我们团干部的使命才更加光荣! 

    (卢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