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突现鳄鱼后

    巴拿马当地时间5月5日早上7点多,五公司巴拿马ACP项目施工现场,刚给工人们做完班前安全技术培训的技术员戴先云在停车场扩大基础基坑里发现一只鳄鱼,“当时‘大家伙’一动不动,在睡觉。”没有惊慌和迟疑,戴先云拨通了项目环境工程师Jamileth Frías的电话,让他赶快到现场处理。

    等待的间隙,戴先云拿出手机拍着这个罕见的“大家伙”。项目位于巴拿马运河旁,距巴拿马盖敦湖中几个设有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小岛较近,工地时常有野猪、野生鸟类光顾,但鳄鱼却是第一次见。没过多久,Jamileth Frías赶到现场,一番了解后,他立即告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工作人员,并与其动物救护组织取得联系。原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对区域内的野生动物有完善的保护制度和救助机构。

    承建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能源部门新建厂房和行政办公楼项目的五公司ACP项目非常尊重当地法律法规,重视施工环保。坚持每天早上进行班前安全教育讲座,将当时当季现场可能出现的野生动物科普纳入班前讲话内容,同时给现场人员配备完善的劳保用品,在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也要保障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

    上午7点45分钟,动物救护组织人员来到现场,细致考察了现场环境和鳄鱼的状态,最终决定将鳄鱼送往运河管理局动物救护站。项目部立即组织工人,调配专门的捞捕工具,小心地将鳄鱼从基坑拖到平台上。“大家伙”似乎还有些不乐意被送走,不停地扭动身体。拖至平台后,大家又将鳄鱼嘴巴妥善地捆绑住,通过挖掘机吊送,人工托举配合,最终将这位“不速之客”平安地送上车。          (丁钰玲 先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