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理论与实践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井冈山精神引领工作实践

    4月14日至18日,我和局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二期69名学员一道,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给我却留下了太多的震撼和沉思。我想,这平凡而又伟大的“井冈山”三个字,注定会永远留存在自己的悠长记忆里,注定会永远镌刻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

    当我实实在在踏上井冈山的红色大地,认真聆听江西干部学院和江西省委党校有关《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专题教学,并循着朱毛革命者的足迹,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深刻感受到了来自这片圣地的魅力;当我一次次站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主席故居和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庄严肃穆的历史遗址前,与开国将军萧思明之子萧凯源、开国将军萧锋之女萧南溪、开国将军甘祖昌之孙女甘红梅和曾志之孙石草龙等红军后代授课团座谈互动之际,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猛然撞击、颤栗和折服;当我接受了《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誓为苏维埃流尽一滴血》《上海知青杨洁如扎根井冈山乡教学》和《张志敏:承诺·坚守》等情景教学之后,我内心情感又一次次被感染、共鸣。至此在我心中,井冈山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地名,更成为了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种震撼、一种吸引、更是一种信仰。

    多少年后,风雨洗尽了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迹,更给我们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历史厚重。恍惚中,我似乎听到了金戈铁马的铿锵,看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感受了血雨腥风的残酷。也许只有亲历井冈山,才会使人更加透彻理解“革命”“奉献”“无畏”等词的真正含义;也许只有静心聆听井冈山的故事,才会给人跨越历史长河带来更多的思想震撼。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当年那些革命先烈经历了那些艰苦卓绝的岁月,仍然矢志不渝、坚守信念?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激励着当年那些革命先烈经历了惨烈悲壮的战争,仍然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国解放之路?这就是井冈山的红土地和革命先烈用鲜血所凝炼、铸造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时光荏苒,那些血雨腥风的岁月已然成为过去,然而井冈山精神却已成为永恒,镌刻在我心中。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更多的政治营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上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要进一步从培养全局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要进一步从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应对挑战的开放心态上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要进一步从倡导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通过此次的革命教育,我想无需豪言壮语,只有将井冈山精神带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带到局纪委监察部的日常工作当中,并以此为契机,刻苦磨练意志,不断完善自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和谐四局、幸福四局、清朗四局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付作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