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送自制梨醋 表感激之情

    “小范,你这是干什么?你家里现在困难,可不能乱花钱。”4月18日,在四公司济南地铁R2线六标项目部的厨房里,大厨老陈对来送菜的小范说道。

    “陈叔,这是我们自己家做的梨醋,就是想让大家尝尝鲜,同时谢谢大家的照顾。”小范麻利地把两箱梨醋拆开,给来吃饭的员工们一人塞了一瓶。

    小范名叫范贵波,是给项目部食堂送菜的小伙子。原本小范父母在农贸市场经营着一个蔬菜摊位,小范在外打工,一家人也算衣食无忧。可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1月,小范的父亲被查出了肺癌,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

    2017年9月,员工张淑青因病和小范父亲在同一间病房治疗,了解到小范家面临的困境后,她想起,办公室提过几次送菜的人把价格定得高,想要另换一家的事,要是换成小范家,正好可以帮帮他们。张淑青回到项目部后说了小范家的事,办公室同意小范先送一个月的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菜肉都要新鲜,二是价格要实惠,三是项目部需要的时候要随叫送到。

    于是,从2017年10月初开始,小范每天扛着大包蔬菜准时出现在项目部。大厨老陈高兴地说:“小范家的菜不仅新鲜,价格也比上一家便宜多了。”

    为表达对项目部的感谢,小范经常多搭上几斤菜、几块肉,或者送一些自家做的咸菜、果醋。截至目前,小范已经和项目部“结识”7个月了,小范父亲的身体渐渐康复,小范母亲也可以抽出一部分时间打理蔬菜摊。在项目部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小范一家人的生活正在慢慢步入正轨。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