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车间装上了净化器

    本报合肥讯 “别说自从买了那个净化器以后,明显感觉上班空气好很多了。”“是的啊,我这几天咳嗽都比以前少了。”4月24日,四公司模架中心焊接作业班组的两名员工休息的时候聊天说道。

    由于模架中心日常的主要作业任务是对模板、磨具进行切割、喷漆等步骤的加工生产,为此员工作业环境存在烟尘大、漆味重、浮沉颗粒多的问题,对员工健康有一定影响。近年来模架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改善员工作业环境、研究加强作业人员健康管理的方法和措施。模架中心此次购买的焊接烟尘净化器共花费18万元,可以净化焊接、抛光、切割、打磨等工序中产生烟尘、粉尘以及悬浮在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细小金属颗粒,使用后效果非常明显,员工的作业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模架中心还为每一位作业人员建立了职业健康管理档案,认真做好岗前体检、在岗体检和离岗体检,对油漆工、电焊工等接触有毒有害气体的工种,严格执行“一年一检”,确保员工环境职业健康管理日渐标准化、规范化。

    (李云虹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