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老高的十八般武艺

    提起电工高天平,一公司张(家界)吉(首)怀(化)一分部的人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尽管他没有学富五车,但是一身精湛手艺却能赢得众人喝彩;尽管他没有非凡相貌,但是一身正气也能让人心服口服。他乐于助人,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老高”。

    与老高相识,要从我到项目部第一天的一件小事说起:刚搬到新项目一切都需重新收拾,洗衣服成为我的一大难题,由于新建板房各项设施不是很完善,我买的洗衣机也没办法使用。老高知道这个事情之后,第二天便在晾衣棚重新改装线路、安装水龙头,解决了我的小麻烦,令我感激不已。

    有一次,项目部突然跳闸,一通电话后,老高立马赶到,通过简单询问,对各条线路进行排查,细心寻找原因,凭借着几十年的工作经验,顺藤摸瓜,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视频监控线路受雨水浸泡导致断电。事后,我们联系视频监控厂家解决了这个问题。项目部位于张家界山区,阴雨天气较多,有时候刮风打雷都会造成电路故障,每当这个时候,老高的身影就会穿梭在项目部驻地及各个工点。

    干得多,说得少是老高身上最大的特点,他每天都背着“武器”(老虎钳、剪刀等)为大家排忧解难。厕所门坏了,找老高;水龙头坏了,找老高;下水道堵塞了,找老高;大家遇到各种生活小难题,统统都找老高。他经常牺牲了业余时间为大家志愿服务,没有一句怨言。

    前一阵子,拌合站安装澡堂热水器过程中,老高的技能又派上了大用场。他巧妙地利用废旧角钢,与屋顶钢骨架焊接,把热水器牢固地安装在墙壁上,为大家提供了舒适的洗浴场所。

    老高的十八般武艺让我钦佩不已,同时他乐于助人的热心肠也值得大家学习。螺丝钉虽小但是发挥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只要脚步不停歇,终究会成为一颗不可或缺的零部件。           (谭青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