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先放温水,加入白面,用筷子搅拌成雪片状;用手揉成面团,盖上醒十分钟左右;然后将面团擀成厚度约两毫米的面饼,面饼上再次撒面,用叠被子的方法先从一边折三折;用刀切成面条,用手将面条提起,锅中水量适中,将面条放入锅内煮5分钟;加入适量青菜、鸡蛋及少量盐、油、生抽、葱花。

    提起我们蒙(西)华(中)铁路店坡梁场(一公司)的手擀面,初来乍到的我,在工作之余就已耳闻了它的大名。果不其然,这里的手擀面吃起来不同于外面吃到的,而且面条晶莹剔透,粗细均匀;夹杂着青菜鸡蛋的手擀面,撒上一层葱花,白黄绿三色相间,足以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再辅以那吃在嘴里的劲道,使人欲罢不能。

    食堂帮厨叶大姐叶志凤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从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叶大姐幸福并快乐着。

    (张学海 刘飞 刘晓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