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南京分公司滨江大道项目部

“四全”“三联动” 确保安全无事故

    本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南京分公司南京江北滨江大道项目部 自2016年6月正式进点以来,通过大力推行“四全”、“三联动”管理模式,加强日常督查工作,确保了项目安全生产稳定受控。

    该项目部承建的南京江北滨江大道(西江路至绿水湾南路)建设工程系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南京江北新区首个PPP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区长江边,全长3005.169米。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功能定位为城市休闲景观路。2016年9月初正式开工后,项目部针对项目对外影响大、管理模式新、长江大堤来往车辆多、安全防护难度大、汛期长等实际情况,全面推行“四全”、“三联动”管理模式,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项目部要求管理人员做到“全员”安全管理;对施工作业队人员做到“全面”安全管理;对整个工程从开始到结束做到“全过程”安全管理;无论天气好坏、白天黑夜做到“全天候”安全管理。

    为落实“四全”,项目部各部门上下联动,安全管理部联合各作业施工队安全部门,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增强参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文化水平,促进安全生产。项目部、施工队伍联动,按照项目实际,制定竞赛方案和评比办法,通过日常检查和定期考核的方式,加大竞赛活动的评比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工会群众安全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检查监督作用。项目部全员联动,通过安全教育、安全演练、安全承诺等方式,对员工就开展安全检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宣传教育。项目部设立群众安全监督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把安全保护监督工作深入到施工班组和作业现场,做到人人受教育、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

    截至5月30日,该项目部已实现安全生产720天,其安全质量进度及文明施工也多次受到南京市建委、质监站、江北新区管委会、业主、监理等多方的肯定与好评。2017年,项目部被局授予“安全标准化工地”。目前项目部正在申报江苏省、南京市“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  

    (陈楠 叶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