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江湛铁路开始试运行

    图为列车驶过全封闭声屏障。

    5月28日,中铁四局参建的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原深茂铁路)开始试运行。6月底正式开通后,茂名到广州的通车时间将由5个小时缩短至2.5个小时。

    江门至湛江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引出,接入湛江西(客站),全线设13个客运站,全长354.85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由新建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名至湛江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站段组成。中铁四局承建的深茂铁路2标起自江门南站(与广珠铁路并站),终至潭江东岸接潭江特大桥,正线全长10.023公里,江门地区配套工程江门南至新会直通线2.172公里,深茂铁路至既有广珠铁路上行联络线1.611公里,主要包括特大桥2座、江门南路基和2公里全封闭声屏障,以及深茂铁路2-6标248孔箱梁、4404片T梁制架,1-8标共计305.37公里铺轨、82.5万方道砟铺设、129组道岔铺设施工任务。

    (王有星 邵军体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