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公开竞聘群安员

    本报徐州讯 “我的岗位在离隐患和危险源最近的地方。为了把好安全关,我日常加强自身学习,认为自己能够胜任群安员这个岗位,请大家监督考验”。5月18日,在二公司徐州迎宾快速路二分部群安员竞聘上岗会议现场,参加竞选的主体结构施工班组长刘东东向评委会人员进行自述。这是该分部成立以来第二次群安员公开竞聘,受到了员工的欢迎。

    徐州迎宾快速路工程是徐州市与局采用PPP模式合作工程,总投资35.63亿元。该线路全长7.612公里,主要工程为6.57公里高架连续梁及1.05公里地面段施工,昆仑大道、彭祖大道、汉源大道与连霍高速互通4个立交,1个行车地道,2个人行地道,采用地面+高架形式,是国家一级标准双向6车道城市高架快速路。该线路点多线长交叉式施工作业多,加上临近既有高速公路施工,安全隐患多,风险压力大。为此,该分部通过公开竞聘,从管理人员和各施工班组中择优聘任了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熟悉国家和企业安全规程、标准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且敢于坚持原则,群众威信较高,具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有较强隐患排查能力的员工担任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

    为切实发挥群安全员作用,该分部制定了“争当安全卫士,共筑和谐企业”群安员活动方案,深入推进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把每月初的生产交班会日设置为“安全活动日”,以“安全活动日”为活动平台,联合安质部门开展集中安全知识学习教育,认真把安全教育落在实处。加强对群安员的培训教育,提升群安员个人素质,使其“能作为、会作为、作好为”。开展安全大讨论、制作安全曝光宣传展板、征集安全生产管理合理化建议、安全家书等活动,向全体员工灌输安全生产理念,从主观能动性上解决“我要安全”的问题,从而使安全管理的层次得到提升。建立完善对各类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机制,结合现场开展了坍塌、触电、火灾等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定期对群安员的安全行为进行评分,评选“优秀群安员”等先进典型,并给予经济奖励,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同时,他们还要求群安员每周参与分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例会,充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自去年8月,该分部正式开工以来,分部群安员认真履行职责,共查出安全隐患100余起,及时进行了安全处理,有效地保障了施工安全。        (李鹏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