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创新谈话方式 打造“清风”项目

    本报吐鲁番讯 5月份以来,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项目部党工委创新谈话模式,改变以往第三人做记录模式,由被谈话人亲自记录、整理谈话纪要,促使廉洁谈话保持原汁原味,令被谈话人在廉洁意识上入脑入心。

    项目部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设计、规范了一整套党风廉政谈话程序。谈话前,被谈话人认真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填写《党风廉政谈话报告表》。谈话时,先由谈话人简要介绍谈话要求,被谈话人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个人事项等内容。再由谈话人告知被谈话人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反思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保证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确保了谈话的针对性。谈话中,被谈话人全程记录;谈话后,认真整理谈话内容,由被谈话人与谈话人共同签字确认,形成正式谈话记录存档备查。

    目前,项目党工委先后对15名管理人员进行了谈话。被谈话人员涵盖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现场劳务队工天记录员。所有被谈话人对如何加强自身廉洁从业做出了承诺,制定了措施。新的谈话模式不仅达到了廉洁提醒的目的,还为被谈话人履职画出红线,督促被谈话人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