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精准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中),安徽省扶贫办处长张文(右二)等为汪李村党群活动中心启用剪彩。

    ⇧局总经理王传霖(右三)出席我局援建的八里河镇朱岗村道路开通仪式。

    ⇧局总会计师魏成富等向汪李村捐赠衣物

    ⇧指导援建的大棚西瓜结出了累累硕果

    ⇧驻汪李村扶贫干部张坤在工作中

    ⇧局驻朱岗村扶贫干部金戣接受记者采访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5月22日一大早,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带着中铁四局阜阳市颍上县扶贫工作组,来到对口扶贫的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朱岗村、杨湖镇汪李村,专门在八里河镇、杨湖镇建立劳务基地,解决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中铁四局作为中央驻皖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到这一场攻坚战中来。仅2017年,中铁四局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颍上县杨湖镇汪李村和八里河镇朱岗村调研、慰问、现场办公共计6次,其中主要领导2次、分管局领导4次,处级及其他人员累计110人次。中铁四局先后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经理办公会议、董事会以及定点扶贫现场推进会共5次,研究讨论定点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经省第三方评估,八里河镇朱岗村已于2016年顺利出列,2017年拟脱贫27户67人,实际脱贫27户67人。杨湖镇汪李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4户522人,其中2016年已脱贫61户226人,2017年拟脱贫38户153人,实际脱贫38户153人,每年脱贫率达100%。         (江龙余 黄河 焦山 摄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