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淮安东站路基边坡鲜花盛开

    本报淮安讯 5月15日,淮安市支铁办一行在四公司连(云港)镇(江)铁路淮安东站施工现场检查中,特意点赞淮安东站站场路基两边花开得灿烂,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些路基边坡上的花是我们今年开春时种上的,有金鸡菊、麦冬草、迎春花等10以上不同类型的花,花期从春天到冬天都是有的,保证一年四季边坡上都有鲜花盛开。”连镇经理部工会主席姬贺介绍道。

    在路基边坡种植花草是连镇经理部响应绿色施工﹑美化环境﹑保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举措。虽然现在花开得美丽,但是项目前期准备却不容易。

    “从策划进行边坡施工到现在初显成效,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根据方案设计,我们购买了生态袋约46.2万个,直径50毫米的PVC排水管1.3万米,种植土填充料1.4万方等材料。然后用四个月时间进行了路基边坡坡面的整理、边坡放线、脚墙基坑开挖、人工刷坡砌筑、上层边坡修整、放置排水管和生态袋等一系列施工。还根据苏北气候、当地土壤情况、地势坡度等因素,对种什么样的苗木和花卉进行了调研,终于抢在开春时进行了人工栽培树木和播撒花籽。”经理部总工刘冯说道。

    现在淮安东站站场边坡上已喷播草灌6.4万平方米,种植灌木约41.2万株,植被生长态势良好。    

    (姚建立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