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

    本报合肥讯 6月4日,由四公司组织的对合肥地铁3号线10标、11标项目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顺利结束,同时四公司也完成了上半年对所有在建项目的安全全覆盖检查。

    今年以来,面对铁路总公司提出的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十严禁》的安全管理大环境,以及在建项目存在的如太焦铁路皇后岭瓦斯隧道施工、连徐铁路跨营业线施工、地铁盾构施工众多、商合杭运架作业中的大型机械多等众多高风险安全隐患,四公司不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明确部门人员职责,发挥代局指作用,加强过程监控,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平稳推进。公司今年重新出台《关于四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安全管理细则》文件,对项目各部门的安全管理职责进行明确规定,如财务部负责安全生产费用的合规使用管理、物资部门负责施工用料、机具的质量安全等,纠正部分人员存在只有安质部是负责项目安全管理的错误思想,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公司不断创新安全培训方式,为各项目统一配置了多媒体安全培训箱,设置了安全体验区、VR体验馆,广泛利用网络和手机进行安全视频培训,针对性编制连徐、合安、商合杭、地铁等项目施工安全手册,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四公司在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群安员日巡、班组日常“三检”制、领导班子带班检查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项目代局指和片区联合检查的作用,要求代局指要采用定期检查、突击抽查、暗查等方法,全面了解各所属各分部的安全情况。对于没有代局指的单位,四公司采取片区互查互检方式,今年先后组织海口管廊二、三分部,合肥地区合安、商合杭、地铁项目互相检查3次,提升了项目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为防止项目自检、互检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公司安质部定期到项目检查,并在施工现场张贴“匿名上报”二维码,鼓励员工举报安全隐患问题,对发现的检查走流程、安全隐患多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严惩。四公司今年还新出台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评选办法》,每年评选6至10家外部评价好、安全质量受控、现场标准高的项目部,授予其“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称号,在职代会表彰并颁发奖金,树立标准化典型,鞭策后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