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董事长张河川访美寻觅合作商机

    本报密尔沃基讯 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在密尔沃基市会见了中国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河川介绍了中铁四局的企业历史和发展现状、业务范围和主要业务板块、企业资质和行业地位、新兴产业和拳头产品等。张河川指出,威斯康辛州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工业基础,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强烈的愿望和完备的布局。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对威斯康辛州的多式联运、水务环保、智慧城市配套工程等项目及运作方式进行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威州的招商引资政策,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以期利用自身的资金和技术优势,为威州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全球领先的产品。

    斯科特·沃克对张河川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威斯康辛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斯科特·沃克表示他是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后最先受邀访问中国的美国高级官员,对中国非常了解、热爱。他指出,随着富士康的入驻,威州需要通过招商引资,完善在公共交通、房建、水务环保等方面配套设施,欢迎中铁四局这样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施工管理经验的大型企业来威斯康辛投资发展,州政府将提供必要帮助。

    访问期间,张河川一行还分别会见了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员,同鹦鹉螺、VJS建设服务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中铁四局总经理助理吴阿勤、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以上活动。

    威斯康辛州在美国五十州内位列第十六位,西北濒苏必利尔湖,东临密歇根湖,首府麦迪逊。威斯康辛州的名称来自印第安语,其意义是“草地”。威斯康辛州45%为森林区,土地肥沃,是美国花旗参的主要产地。农业以奶牛饲养为主,有美国奶牛场之称。制造业以矿山机械、X光设备、起重机械为主。威斯康辛州居民多为北欧移民的后裔,北欧文化有较大影响。

    (张文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