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党委

“四个坚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

    本报合肥讯 6月6日,城轨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振东为公司全体员工带来了精彩的《项目领导的艺术与智慧》课程,这是该公司开展的第三期“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项目”,进一步促进岗能匹配和人才结构优化,发挥区域联校和项目分校助力企业发展的作用,城轨分公司党委注重四个“坚持”,切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坚持干部走上讲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授课主要讲师。企业大学城轨分院按照“一把手带头讲、普通干部轮流讲、业务系统分级讲”的原则,规定正处职、副处职领导和正科职管理人员每年要分别完成15、12和10个课时的授课任务。另外,领导干部可选择性接受分院区域联校和项目分校的不定期“订单式”辅导授课邀请。

    坚持内容按需施教。分院根据领导干部专长适当分派课题,依据培训班性质安排相应授课主题,并制定出领导干部年度授课预计划。此外,领导干部还结合公司年度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从各单位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因地、因人、因时确定授课内容和重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及工作领域上报课题,做到按需施教、有的放矢。

    坚持形式灵活多样。活动坚持授课形式多样化,鼓励领导干部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网络课堂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并且综合运用案例分析、启发引导、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新颖的授课方式,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增强活动效果。

    坚持后期跟踪反馈。在每位领导干部授课结束两周内,由城轨分院或相关承办单位以调查问卷或调研访谈的方式对授课效果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和相关意见、建议向授课领导反馈,对于学员满意度较高的课程,公司将其作为精品课程广泛共享,并组织相关业务专家对优秀课程进行统一评审;对于学员反响较差、实用性和针对性不强的课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二次授课。此外,还建立通报制度,每季度对领导干部授课情况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

    今年前两期由公司总会计师梁廷河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景峰授课的《国学修养与个人思想》《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在员工中产生了较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讲师的领导干部,让人觉得十分亲切,并且他们丰富的理论修养、较高的站位和独特的人生体验让“听课者”受益匪浅。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