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会”助力基层党建提质

    本报合肥讯 5月25日,四公司成立基层党群工作交底小组,以局党委四个《实施意见》为指导,围绕项目实际情况,到新开工的杭(州)绍(兴)台(州)铁路项目部进行党群工作专项交底。这也是四公司开展“三会”活动,推动基层项目实现党建提质的一个具体举措。

    近年来,四公司发展规模逐年攀升,基层项目党组织数量增长了近二分之一,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和行政干部走上了项目党组织书记的岗位。针对他们存在的基础业务素养不够扎实的问题,该公司第一时间开展了“三会”活动。即从会开会、会办活动、会做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帮助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该公司党委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三会一课”制度的贯彻落实上,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会议制度文件,按照会议议事规则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工委委员会等党内重要会议。在年终干部考核、基层党组织季度工作汇报中,重点检查会议原始记录等相关材料,并纳入到项目班子年度考核之中,确保会议召开有痕迹,程序规范完善,民主集中制作用充分发挥。

    针对部分项目活动开展不正常、走形式化、站位不高、立意不新、与项目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公司党委制定“不忘初心再起航,奋力书写新篇章”总主题,要求各项目结合主题,联系项目工作重点,把参与度、结合度、效用性等作为活动原则,做好与地方政府、业主的沟通联系,充分发动员工群众参与其中。在合肥地铁推进了“智慧党建”试点工作,在上海G15大修工程承办了“党员争先锋,护航进博会”党建主题活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此外,公司党委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通过项目书记谈心、党群工作协理员走访等形式,深入员工群众和农民工之中,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从细节入手,不仅关心他们的生活,更关心他们的价值实现和个人成长,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实现幸福项目部的真正创建。                   (关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