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你们四局又一次走在了前面”

    “这个好,你们四局又一次走在了前面。”8月30日,在中铁四局牡佳客专一标桦林隧道现场,哈牡客专公司总经理马明正指着眼前的“新家伙”,赞不绝口。

    被点赞的是桦林隧道恒温恒湿养护台车。该台车由端头密封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和湿度监测系统三大部分组成,是牡佳客专一标经理部自主研发制作的,不仅解决了往常隧道衬砌养护的难题,还有效保证了二次衬砌的施工质量。

    “我们按照‘以工序保分项工程,以分项工程保单项工程,以单项工程保主体工程’的创建思路,全面强化细节管理和过程控制,精心施工,全力打造高寒地区精品示范工程。”该经理部总工程师刘长军谈起精品工程创建深有感触。刘长军介绍经理部的精品工程创建和智能项目建设时如数家珍:率先编制了《牡佳客专标准化施工手册》,被哈牡客专公司在全线推广;全面推行样板工程引路,分别策划了路基、桥梁、隧道样板示范段,为全线施工树立了标准;大力推行标准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实行钢构件集中加工、路基填料工厂化生产、小型构件集中预制;建立了工程信息化中心,应用了电子施工日志、隧道围岩自动化量测、远程视频监控、路基连续压实等系统;推广了隧道二衬砼恒温恒湿养护、防水板台车钢筋半自动安装、防水板台车二衬厚度预检等工装设备。这一系列创新创效措施,确保了精品示范工程和智能牡佳建设的稳步推进。 

    “突出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牡佳客专项目经理李猛对工程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寒地区的工程本来就难度很大,不突出品质建设,我们很快就会失去这个市场”。      (万三宝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