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总有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他们可能没有动人的事迹烘托出的高大光辉的形象,只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比如我们的同学、老师、同事,但都一样的默默在岗位上奉献自己,在生活中给你关心和温暖。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今天我要向大家讲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我从小生活在景德镇铁四局五处大院里,院子里住的是铁路上退休的爷爷奶奶们。张秀贤就是其中一名曾经奋斗在铁路一线的职工。记得那天我情绪低落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了他。看我魂不守舍的样子,张爷爷就问起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就说出在工作上碰到的烦恼,上个月有个同事的空调用电量超了,按规定是要罚款的,但是因为和同事玩得好,经不住他们的劝说,就私自更改了电量,结果被领导发现了,给好一顿说。听完我的话,张爷爷说:“丫头助人为乐是好的,但是也要保持尺度。就像我以前有一次看到一名工人未系安全带就爬到连续梁上面,直接跟工人说罚款500元,这工人就买了瓶酒,要我收下,不要罚钱了,但是被我拒绝了,因为这个罚款是要提醒他注意安全,是对的。”过了一会,张爷爷又说:“我每次遇到问题就会想自己是一名党员,不能犯低级错误,丫头你要知道,在工作上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能因为友谊,而去更改工作上的规定。”听完张爷爷的话,我就明白了,工作要坚持原则。

    虽然退休了,张爷爷也没有闲着,谁家水管坏了,他去修,谁家自行车坏了,他去修,谁家的老人暂时没人照顾了,他去照顾。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工作为开放式小区蜕变提供了有利机遇。张爷爷作为院里的老党员,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集中整治了老旧小区,协助拆除临时搭建的小屋、拆除原先的垃圾池,修葺楼院花坛、整修污水管道、粉刷楼道、拆除违章建筑,如今的社区探索出的开放式小区整齐化管理模式初见成效。

    2013年,我的母亲被大卡车撞了,脚被压伤了,无法行走,被送到医院后,由于没有床位只好回家治疗。社区的李荣发叔叔开车把母亲从医院接回来,社区主任沈集良阿姨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来看望母亲的伤势。由于父亲不在家,我又不会做饭,张爷爷主动说起要帮我们做饭,接下来的几天里,张爷爷不止给我们做饭,还教我做饭,清理菜地,让我心中很是感动。

    现在有了社区群,每天都能看到很多信息,社区徐国庆书记就是群里的活跃分子。雨天,徐书记会说:“大家出门在外开车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春天,徐书记会说:“院子里打了药,那些有狗狗、养鸡的朋友们,近期不要放出来。”夏天,徐书记会说:“大家中午就不要外出,以防中暑。”冬天,徐书记会说:“外面的路结冰了,爷爷奶奶和朋友们走路要小心啊!”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虽然都很平凡,但他们始终保持了党员的本色,如一颗颗铺路的小石子,实现着自己的承诺和义务,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李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