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

    本报九江讯 8月29日,五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昌国为公司困难职工颜卫明送去3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并勉励他的子女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为切实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五公司工会严格落实“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程序规范到位,调研摸排到位,资金落实到位”的“五个到位”总体要求,在6月份及时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了助学工作的整体部署,规定了助学申报程序,以及要求各单位要提前通过查阅困难职工档案、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子女的上学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厂务公开、点名会等方式,对“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宣传,让广大职工知道申报的条件和程序,确保每位困难职工都能了解助学活动。并均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对每一名上报助学的职工,都要比照相关文件进行资格审查。对把握不准的情况和问题及时与公司工会沟通,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都能得到资助。此外,今年五公司还将助学工作从助困向助优延伸,明确规定当年被985以上院校录取的职工子女可给予一次性奖励,激发职工子女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据统计,今年五公司工会共筹集“金秋助学金”11万元,资助了47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所有款项在9月开学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切实践行了“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承诺。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