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住在敬老院的年轻人

    每天清晨,从南京上元门附近的敬老院走出一批戴安全帽的年轻人,这引起过往人们的疑问。原来他们是来自市政公司的建设者,为了上元门水厂改造工程而来。

    年轻人怎么住进了敬老院?说来话长。

    7月下旬,市政公司中标上元门水厂改造及深度处理工程,项目造价2.4亿元。

    万事开头难。为了快速进场赶进度,刚来的几人就先在附近的旅馆安顿下来,7、8月的南京酷热难当。陆续而来的员工每天顶着大太阳往返工地,从勘探工地到沟通业主单位、进水厂联络业务等,骑共享单车约有三站路,既费时间又耽误工作。加之每天的盒饭让许多人嘴角都起了水泡,项目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求刚到的办公室人员想办法尽快租赁住房,争取尽快开伙,以便安顿好大家的生活。

    靠近长江边的不是拆迁区就是老小区,租金高而且没有合适的地方。经过多方打探,这时工地旁的一处敬老院公寓楼引起了办公室人员的注意,经过几次造访,终于从敬老院租赁到了房间,项目部食堂便开张了。

    一群年轻人在敬老院暂时住了下来,一顶顶“安全帽”早出晚归,打响了南京老城区的蓝天碧水保卫战。公寓楼宿管老张心疼这些娃儿,每天深夜里确定最后一人加班回来了才锁上大门。院里的老人们也都知道了附近这座40多年历史的老自来水厂要改造和深度处理,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的蓝图将在这群年轻的建设者中变成现实,

    截至发稿日,项目土建拆除施工将近完工,DN1400管道改迁作业有序进行,打桩机进场试桩,临建也在全力推进进入尾声,施工得到业主的肯定,说这样的急难险重工程就需要这样有铁军传统和精神的团队来施工。

    (王永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