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刘的“烦心事”

    刘安华是今年7月份到一公司永定制梁场办公室实习的。办公室主任要求他从小事做起,把项目部派车业务交给了他,这不才一个月的时间,小刘却遇上了“烦心事”。

    8月27日,刘安华像往常一样准备派车出去采购,打电话给司机屈师傅,结果师傅说他在市里送人,短时间回不来。刘安华纳闷了,自己并没派车出去啊?见刘安华迟疑,师傅忙解释道:“早上的时候,梁场党工委书记方太平直接派他出去的。”刘安华只好再找其他车去了。

    挂完电话,刘安华开始纠结起来了,“我要不要和书记说说这事,让他以后派车前也要跟我说一声。但是他是项目领导,也不知道他什么态度。要是他说这种小事还找他,不就尴尬了。可要是不说,大家有样学样,都私自要车,以后自己还怎么管车派车啊。”一个下午过去了,刘安华还是没去找书记。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方太平却主动来办公室说起这件事,“小刘,昨天我有个急事,派项目部的车出去办事了,忘记通过你了,这不符合我们之前规定的派车流程,实在不好意思啊!司机那边我也说过了,以后着急直接用车的,司机要微信告知你,好让你及时掌握车子动向,这是一种应急补救措施。”

    刘安华没想到,这种“小”事,方书记会记在心上,有点受宠若惊,说道:“书记,我正为这事纠结,要不要跟你说呢!”

    方太平接过话:“要说,多沟通有好处。这事也给我提了个醒,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职责,对于涉及其他同事负责的事务,一定要走好流程,做到不逾越,避免类似尴尬事件的发生。”

    听完方太平的话,刘安华顿时感觉一身轻松,原来自己纠结是多余的。

    (过河卒 棱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