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发不出去的奖金

    9月6日一大早,在局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部财务办公室,财务部部长孙昊正在为一笔发不出去的奖金发愁。

    原来,项目部自6月15日开展的“抢装修保竣工,实现年度目标”大干120天活动已进入到表彰阶段。按照文件规定,本次受到表彰的“优秀蒙籍员工”每人将兑现到50000图格里克(140元人民币)的奖励。

    当孙昊给蒙籍员工 Модон(毛邓)发放奖金时,他推辞说:“我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要感谢中方技术人员的指导,尤其是技术员黄贤豪在我日常工作中对我的关怀和帮助,这个奖金给他最合适。”

    孙昊觉得很有道理。本项目蒙籍员工有170人,而现场技术人员仅仅只有6人,为了尽快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项目技术人员真是想尽了办法。日常工作中,他们不仅要负责自己的内业资料,还要在技术上给予蒙籍员工指导,帮助他们提高劳动技能。

    孙昊又拿着这笔奖金找到了技术员黄贤豪,他说:“给予蒙籍员工技术指导是我们工作分内的事,蒙籍员工劳动技能提高了才能保障施工质量,而且我们作为中铁四局人一定要维护好企业形象,敢于铁肩担责,履行好社会责任。工作都是他们干出来的,这笔奖金是他们应得的,我确实受之有愧。”

    黄贤豪说的也有道理。截至目前,项目装饰工程完成90%,室外工程完成85%,安装工程完成65%。项目进展良好,安全、质量、进度可控,获得中蒙各级政府的高度赞扬。成绩的取得与170余名蒙籍员工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现在,奖金发给谁已经不重要。”项目经理陈鸿得知后说,“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到中蒙员工为了工程建设默默付出,大家和睦相处俨然成为了一家人。”      

    ( 张大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