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与幸福

    ■论坛

    这几年,我局全力打造幸福项目部,引发了基层员工对“幸福”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有休假制度是幸福,有人认为职务提升是幸福,也有人认为夫妻恩爱携手一生是幸福……每个人因经历不同、地位不同,对幸福的理解也不同。但对于一名项目的管理者来说,笔者认为,安全是幸福的前提与基础。

    那么,如何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指数,进而提升幸福感呢?笔者认为:

    作为企业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安全是最大幸福,就要找准培养员工,特别是作业人员自我安全意识的有效做法。要根据企业员工的文化层次、阅历能力等方面的特点,提炼一套员工易懂、易记,能被大家广泛接受的核心安全文化理念。通过核心安全理念的培育,并利用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全体员工对核心安全理念的认知,达到培养全体员工自我安全意识的目的,从而促进员工增强尊重生命意识,创造幸福。

    作为安全管理员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安全是最大幸福,就要把安全切实当作一种责任,恪尽职守,严把关隘。要做到严格管理重落实,安全教育不松懈,警钟长鸣查隐患,积极主动抓现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研究和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为安全文明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才能实现项目平安、员工幸福。

    作为员工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安全是最大幸福,就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增强对安全的责任感,细心留心身边的每一处隐患并及时消除。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惰性心理、逞能心理、从众心理、逆反心理和麻痹思想等不安全心理行为。工作中,只有做到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才能保持家庭稳定、生活幸福。

    安全是什么?是企业的生命,家庭的幸福;是快乐工作的根基,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珍惜生命的人生态度。只有安全上班、安全回家、安全挣钱,才能让家人少一分牵挂,多一分宽慰,多一分快乐。

    (唐德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