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机电公司: 深化党的建设 助推企业发展

    自2013年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机电公司党委围绕“专业一流、行业领先、员工幸福”的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推动企业实现了稳定持续发展。五年来,公司共完成新签合同额79.21亿元、营业额66.79亿元,分别是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目标的208.45%和222.6%。

    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党委核心作用充分彰显。公司党委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议事制度的作用,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重大决策把关定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注重班子成员的合理分工和团结共事,不断提升班子的整体战斗力。

    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企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公司党委以重点工程、重大节点、技术攻关等为抓手,开展创党员先锋工程、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大力推行项目标准化和“品质工程”创建工作。五年来,公司参建工程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7项;累计开发工法项目14项;参与编制国家技术标准2项、行业技术标准1项;研发的QC成果荣获国家级奖项11项。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江西省优秀企业”等称号。

    坚持“标准化+党建”模式,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公司党委大力推行“组织设置、制度建设、主题活动、文化建设、资料管理”五个标准化管理,制定出台基本制度9项、工作流程7项、活动方案12项、工作手册15本,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管理水平。坚持召开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月度政工例会,建立完善党群工作大检查、基层党组织书记定期工作汇报、专项督查等制度。积极探索“党建联建工作室”、“智慧+党建”等新模式,推进党员教育、动态考核等信息化平台建设。

    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共享,助力区域滚动发展。公司党委按照“公司统筹部署,项目主动策划,区域形成声势”的工作思路,指导各区域基层党组织与业主、地方党组织、监理单位充分对接,结合项目生产经营实际,在北京、福州、南昌、深圳等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唱响了党建品牌,密切了与各方的联系。

    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扎紧制度篱笆。公司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领导干部 “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员工的12条具体规定》《关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细则》等文件。坚持每年开展干部履职考核工作。定期开展物资管理、劳务队伍、三重一大、党政会签等专项效能监察和开展“小金库”和年薪外货币收入专项清理工作。  

    坚持“企业强盛、员工幸福”的理念,幸福指数逐年攀升。公司秉持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的理念,稳步提升一线员工收入,落实实施企业年金制度,实施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持续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结合项目“短平快”等特点,加强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为员工创建简约、精致、温馨、美好的幸福家园”之路。         (杨歆 燕贵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