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渐行渐近的连镇高铁

    ⇧淮安特大桥雄姿

    ⇧桥下专门种植的花草附属工程

    ⇧钢筋加工区控制室

    ⇧小型预制构件厂生产区

    ⇧最后一片箱梁架设

    ⇧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现场 

    9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20人到局连(云港)镇(江)铁路3标检查指导工作,对标准化小型预制构件厂、淮安东站区间路基三维生态柔性边坡防护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是四局和连镇铁路的创新典型,要注重总结推广,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绿色工程。

    自2015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局连镇铁路经理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通过不断探索、持续创新,在今年上半年重点打造了小型预制构件厂和路基边坡生态施工两项亮点工程,在全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其中,小型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模式获得了中国铁路上海局“标准化文明工地”、局“万众创新”技术类三等奖,三维生态柔性边坡防护施工工艺工法被中国铁路总公司纳入第一批全路推广工艺工法名录。

    局连镇铁路3标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境内,正线全长20.85公里。主要工程数量有路基3.9公里,桥梁3座(其中淮安特大桥全长10514米,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全长6751米),箱梁预制架设1045孔,连续梁33联,其它特殊现浇简支梁52孔。

    截至目前,经理部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100%,箱梁预制架设100%,桥梁、路基附属工程70%,其余正快速向前推进。

    (姬贺 姚建立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