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老大爷的牛轧糖

    “闺女,给你糖!”9月10日,周一大清早,正准备开门上班的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科教科干事高珊就被蹲在门口的一个老大爷吓了一跳!

    高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爷,您找错人了吧!”眼看着上班的人越来越多,高珊连连摆手,窘迫至极。

    “没错,俺等你半天了!那天在医院食堂门口,就是你!”

    高珊一拍脑门,只觉得脸颊一阵发烫。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高珊早已经习惯了不固定的三餐和作息时间,上礼拜去食堂吃饭晚了些,恰巧遇见这位老大爷慢吞吞地走在身后。食堂门前有两小节楼梯,高珊刚踏上第一节,就听见身后“轰”的一声,老大爷应声倒地。人群一瞬间聚集而来,旁边一人惊呼道:这不是47床家属么?他有糖尿病!顾不上想那么多,高珊三步并做两步,冲到食堂的稀饭锅旁边,抓了把白砂糖就往回跑,一把白砂糖送入老大爷口中,老大爷咳嗽着睁开了眼睛。接到群众消息的急诊医生也闻讯赶来,这才解了燃眉之急。

    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老大爷却记在了心里。“我有低血糖,这是我平时最喜欢吃的,一糖换一糖,拿好喽!”

    打开沉甸甸的塑料袋,一包带有体温的手工牛轧糖印入眼帘,映着初升的太阳,高珊的心中突然漾起一阵莫名的暖意。

    这糖,可真甜!

    (口述:高珊 整理: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