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廉洁风险亦管控

    本报杭州讯 “在物资机械采购及管理方面,容易出现的风险是不严格按照物资设备采购租赁招投标制度执行,物资机械验收时把关不严……”9月14日,二公司杭(州)海(宁)城际铁路经理部党委书记王信武在全体职工大会上针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源分析道。

    为全面强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该经理部党委对照局党风廉政正负面清单和风险源管控理念,从排查管理人员共性廉洁风险点入手,围绕经理部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采取自己找、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管理环节、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全面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并下发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

    通过多次组织召开防控推进会、讨论会,经理部最终确定风险源有46个,37名管理人员查找廉洁风险表现形式351条,制定防控措施290条。在此基础上,经理部组织对“三重一大”制度、廉洁从业教育制度、厂务公开实施细则、廉政谈话制度等10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有效推进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开展,为全力打造“清廉杭海”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目标的实现。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