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郭志超的心愿

    今年35岁的郭志超,是一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的项目经理。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要想干好项目就要有好的团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打造一支年轻有为,凝心聚力的团队,给青年员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公司多培育房建人才。”

    项目安摊建点至今,先后有2人走上部门负责人岗位、3人定为部门主管,3名见习生定职,3名优秀青年定为团委推优后备干部。

    以情暖心关爱员工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郭志超的主要工作是关心施工生产,但他桌上常年放着一个和施工生产无关的记事本,里面写的是季度员工生日会安排、新毕业生迎新会、为反探亲家属开设家宴、员工疑难愁事等。

    去年11月份,项目正式开工,综合办缺一名干事人员,恰巧郭志超知道工程部副部长余仕发的爱人赵善秀,大学毕业后,想在工地周边找工作,能时常陪伴在爱人身边。于是郭志超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及时让综合办给人事部打了请示报告,两个年轻人如愿以偿地聚在了一起。现在小余在项目开展的“大干90天”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小赵光荣竞选为志愿者服务站成员,为项目和谐团队建设积极献力。

    项目队长张青松春节留在工地,没有回家,儿子又报了暑假班,没有办法过来探亲,郭志超知道后,安排了他带薪休假。由于张青松返家后不慎韧带拉伤,郭志超又立即通知综合办做出了延长假期的决定。并在张青松归队后,第一时间买了果品探望,用真心关爱同事。

    知人善用识人才

    对于一公司而言,房建项目是个新领域。为了能给公司挖掘更多的人才,激发员工潜能,他建立了员工履历表和职业规划图,对于员工的爱好、特长、愿望等要素熟记于心。

    去年分配的见习生张鹏磊,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但是擅长计算机运用技术。今年年初,项目成立BIM创新攻关小组前夕,他找张鹏磊谈心,期待他在此项任务中能够积极献力。他为小张精选购置《BIM第一维度》《BIM建筑资讯建模手册》《基于BIM的Revit建筑与结构设计实例实战》等实用书籍。最终这位小伙成为攻关组主力。如今,项目已成功运用BIM技术建模展示楼体构造、成型情况,计算出钢筋、混凝土及安装材料数量,展示施工计划与现场进度,优化施工组织。铝模爬架创新工艺组、电渣压力焊创效组,也集聚诸多优秀技术人员。

    项目队长陈彦堂出了名的“爱挑刺”,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隐患,经他发现必须严格整改到位,方才罢手。他一到项目部,郭志超就选聘他为了群众安全监督员,特邀他作为一线工人业余学校的讲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现在,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现在,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施工,而郭志超的心愿也在慢慢的,一点点的实现。     (殷路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