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塔吊喷淋为扬尘治理加码

    本报六安讯 9月17日,在钢结构建筑公司六安体育中心PPP项目施工现场,3台塔吊起重臂在旋转作业的同时,40多米宽的水幕从安装在大臂下的输水管道里喷洒而出,随着塔臂的旋转,水雾均匀地覆盖在施工工地上。这是安装在塔吊大臂上的高空喷淋系统,该系统是继车辆自动冲洗设备、防尘网、草籽绿化、道路硬化、洒水车定时冲洗等措施之后,项目部在工地扬尘治理、绿色施工管理中的又一项“法宝”。

    该项目设计架设9台塔吊,根据喷淋范围和需要,在其中3台塔吊臂上安装喷雾设备。每台塔吊吊臂安装十几个喷头,每次喷水5~10分钟,每天两到三次喷洒。喷洒用水来自塔吊基座旁边的10吨容量的大水箱中,通过高压输送至30多米高的塔吊。优化了施工环境,切实做到绿色施工、节能环保。

    塔吊高空喷淋系统与传统洒水车作业等其他降尘措施相比,具有覆盖面广、全天候作业、降尘效果效率高等特点。项目部在打造绿色施工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乐一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