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今年国庆我在岗

    有一种敬业叫作一丝不苟,有一种奉献是数年如一日。“十一”期间,八分公司蒙东集(宁)通(辽)铁路复线项目部工地,建设者们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抢工期、抓进度,把国庆节当做“劳动节”,用辛勤的汗水为铁路建设默默奉献。

    今年下半年,业主下达了林衙段年内开通的工期目标。7月下旬,前来检查工作的局副总经理汪志成也提出有关保安全、保质量、保开通的工作要求,项目部的压力骤然加大。项目部党政工团下发了文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同时亮出工期节点目标,完成任务有奖。项目部始终绷紧抢时间抓进度这根弦,每周、每月都对各作业班组完成工作量进行统计并及时公布。同时,项目部按绩效奖优罚差,尽全力激发员工的战斗力和潜能,抢晴天,战雨天,与时间赛跑,丝毫不敢松懈。

    国庆长假期间,项目部组建路基、轨道、上砟、基地、综合等若干作业队,工地上大干场景随处可见。在轰鸣的机器声中,K626处的吊车在准备架桥作业;飞溅的焊花,是K602公跨铁桥面系施工人员在精心加工桥梁上部工作面;一块块半透明的褐色玻璃反射着阳光的明亮,大板站旅客通道雨篷工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林衙段轨道工程正在抓紧上道砟,奔走的车流、攒动的人头,一顶顶橘黄色安全帽时隐时现,一车道砟卸下,激起四散的粉尘。

    午休时,始终忙碌在工地的项目部试验室主任宋开军打开手机,与安徽六安的母亲通话。电话那头,老母亲一直问内蒙古天气冷不冷,工作辛苦吗?尽管早晚都要穿棉大衣,每天与尘土打交道,有时忙得顾不上按点吃饭。为了让母亲放心,宋开军还是回答说,内蒙天气很好,边工作边晒太阳,很舒服。

    这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中铁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着集通铁路向前延伸。         (孙忆林)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